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笃行实干 勇担使命 ——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9    点击: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对党说句心里话及党员先锋引领志愿服务等活动。

10月7日下午,该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济宁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以党建引领‘一心双环’,科创助推人才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党员们现场观摩备战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机器人进行表演,并由专业人员向大家介绍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研发及组装相应配件的过程。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燕勉励学生党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创新为引领,以科技托起强国梦。最后,由学生党员王姿媛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听党课升华理想,学党章坚定信念。10月7日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燕为全体学生党员讲党章,上党课。引导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历史,了解我党成长历程,要求大家必须遵守党章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同时,结合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涌现的党员模范为该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结束后,该支部创新形式,化讲台为初心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我想对当党说”活动。在现场,各位学生党员争先上台、踊跃发言,表达出对党的心里话:“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祝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一句句简短却饱含深情的话语,流露出大家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

党员先锋作表率、志愿服务我先行。近日,为给同学们营造舒适的实验环境,让大家有更准确的实践感受,学生党员深入到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各实验室,同实验室管理员,对实验室内的地面、桌面、仪器等进行彻底清理和维护,有效提升了各实验室内的环境卫生;针对新生入学时行李众多、校园环境不熟悉等问题,该支部组建党员迎新志愿者服务队,做好新生行李搬运、方向指引等各项迎新工作;同时,该支部党员合理分工,前往军训场指定地点维持秩序,疏通车流人流,为军训中的新生温暖护航。

  • (撰稿:明强     摄影:赵杨洋     审核:孙文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