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当先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1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当先锋”系列活动。

重温誓词守初心

10月8日上午,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8号楼C20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委员姬晴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学生党员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遇到问题时,多用党员的标准量一量,多从党员的责任义务角度想一想,从而让自己成为一名“靠得住、干得来、顶得上”的青年党员,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随后,学生党员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将党章的要求外化于心,内化于行。

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支部书记韩西莲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专题党课强信念

重温誓词之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韩西莲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开始讲起,对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了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自律上做到对党忠诚、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精彩,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让大家深受启发。此次党课让全体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和理想信念的洗礼。

吐露心声表决心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该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微视频开展了“党在心中,追梦前行,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表达爱党、敬党、颂党的真情实感。学生党员周兴隆表示,“我将恪守党的纪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在平凡中践行责任使命。”学生党员都荣增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今天的我仿佛穿越历史的时空触摸到了一种深遂的力量,感觉到了“你”所具有的是何等傲人的气魄。在今天的盛世,我想对“你”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感到十分骄傲,我虽没有“你”全部的勇敢、机智,但是我会为之而奋斗。我深深地崇敬“你”——中国共产党!”

牢记使命勇担当

该院学生党支部组建“领航先锋队”,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陆续开展了迎新、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新生报到后,支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进宿舍,对领航先锋队队员与49间新生宿舍进行了“结对子”分配,每两个或一个队员联系服务于一间宿舍,定期深入宿舍,与新生进行交流,帮助新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与困惑。10月8日下午,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集中深入联系宿舍开展了交流活动。队员们与新生进行密切交流,深入了解新生的思想动态,关切地询问新生自开学以来的心理状况、饮食等情况;提醒新生们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要时刻注意防护,理解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鼓励新生要合理安排时间,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大学生活。队员们与新生互加微信好友,鼓励新生有问题主动寻求学长学姐帮助。

矢志不移强根基,砥砺奋进开新局。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秉承初心、传承使命,切实将支部党员的先进性体现、落实到实处,争取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至最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朱海成     摄影:姬晴晴  贾艳丽     审核:唐秋晶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