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

思想道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2022年秋季援疆支教系列报道(四)——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

10月16日上午,济宁学院援疆支教团师生齐聚英吉沙县实验中学报告厅,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后,全体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连日来,大家通过自学、交流分享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建设教育强国、畅想未来愿景,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带队教师史继军表示,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援疆支教工作的强劲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昂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国家援疆事业做贡献。

支教学生徐烨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让身在英吉沙援疆支教的我们受到了莫大的启发与鼓舞,援疆支教为我们青年学子经受锻炼考验、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舞台,让我们有机会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之我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同向而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广大援疆支教师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立足三尺讲台,胸怀边疆学子,不负援疆初心使命,为支教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马道远        徐烨源        摄影:汪浩然         审核:史继军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