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

思想道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王衍利应邀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

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曲阜一中高级教师、济宁市高中思想政治学科带头人、曲阜市高中思想政治学科教研员王衍利为马院教师和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专科学生作题为“思政课课堂教学分析研究”的报告。


报告中王衍利老师从高考内容、高考评价体系、高考人才选拔为切入点,讲解了高中“新课标、新内容、新课标、新方式”,尤其是思想政治学科质量水平和核心素养。并通过四个议题:社会生活是什么,诚信教育有什么意义,校训与价值追求。从“创卫创文“谈政府职能,解读思想政治教学中的议题设置,归纳出思想政治学科任务的具体内容:描述与分类、解释与论证、预测与选择、辨析与评价。最后王衍利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报告是我校与曲阜一中签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双协同双提升”合作共建协议后的又一次交流,共建双方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理论宣传、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协作,实现双方协同发展、合作提升的目标。

【撰稿:赵重阳  摄影:温雅兴  审核:王玉华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