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

思想道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音乐学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音乐学院师生密切关注全会盛况,通过多种媒介及时收听收看会议动态,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党课、主题音乐会等形式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决议,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11月16日,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二楼会议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首先由该院党委书记葛修路领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葛修路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接下来,大家充分交流发言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赓续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11月15日,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学生党支部书记岳娜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本次学习,帮助广大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11月17日,音乐学院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并畅谈了心得体会。该院党委副书记蒿鹏主持会议。

2021级音乐学(专升本)专业殷其顺同学说:“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识到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时刻保持和党的方向一致性,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远跟党走,在新时代保持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2021级音乐学(专升本)专业厉庆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学习,勤勉向前,全面成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排练厅成功举办。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创新性的以音乐会的模式进行举办,通过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色歌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沁润人心,在音乐学院全体同学中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随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持续升温,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其力同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斗,勇毅笃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高效发展的新局面。

【撰稿:牛培腾     摄影:张倩     审核:葛修路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