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视点

校园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学校举行课堂教学改革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2    点击:

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改革沙龙第一期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副校长刘国栋,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教学秘书和骨干教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张邦伟主持。

活动中,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赵强以《生物工程专业课堂教学改革路径初探》、外国语学院张颖以《英语专业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陈祥平以《深化课程改革,提升综合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玉梅以《打造“三位一体”新模式,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为题,分别从课程体系、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教学成果等方面,为大家展示了课堂教学改革中“以学为中心”、“全过程学业评价”、“非标准答案考试”、“创新型”学习的设计理念及实现路径。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四位老师的分享深入浅出、论据充分、借鉴性强,为自己今后的课堂教学改革理顺了思路,提供了手段。

学校将以此次课堂教学改革沙龙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聚焦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引领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武泉林      摄影:陈龙      审核:张邦伟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