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视点

校园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0    点击:

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旭英,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后,王旭英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就业这一民生工程,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到位。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建立起涵盖思政教育、课程体系、专业设置等多方面的协同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就业这一系统工程。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一方面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减少“慢就业”“不就业”现象;另一方面转变就业工作人员观念,拓展就业渠道,积极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全面高效推进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对辅导员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就业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提前研判局势,做好统筹协调。二是就业帮扶要“包干到户”,学院领导要带领全体教职工齐上阵参与就业工作,每人“承包”一定数量学生,全程“一对一”“一对多”跟进、点对点解决问题,为困难生就业提供专人护航。三是做有温度的教育、有温度的服务,以生为本、用情育人,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此次会议为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与发展要求,为高校就业工作者明确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副书记张静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就业工作人员,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定就业工作是“生命线、稳定线、感情线”的指导思想,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分析就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标对表解决;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举全院之力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音乐学院副书记蒿鹏认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音乐学院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服务意识、拓宽就业途径等多方面入手,切实有效提升就业质量。真正实现为学生分忧解难、为学校建功立业、为国家贡献人才的铮铮誓言。

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2届毕业生就业总体形势,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向好发展。

【撰稿:吕凯莉,     照片:曹众,     审核:夏可树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