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视点

校园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学校纪委机关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点击:

11月22日,学校纪委机关在行政楼A306会议室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记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吕祥华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许记中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绝对忠诚、强烈担当、实际行动维护领导核心权威。二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沃土之中,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三是深刻领悟“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内在逻辑和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许记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握核心要义,提高学习成效。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政治监督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政治成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坚持自我革命,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为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会上,案件管理室副主任杨敬法作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学习体会交流发言。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撰稿:陈长峰  摄影:张中华  审核:吕祥华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