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视点

校园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点 >> 正文

学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

6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主持。

李志红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增强师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现实需要,是惠及全校师生的民生工程,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志红强调,要把握任务要求,全面提升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工作成效。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一项系统工程,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在创建过程中,必须严格对照《高校文明校园标准》和《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统筹推进。一要贯彻“以评促建”创建理念,紧紧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任务要求,补短板,强优势,增特色,谋发展,鼓足“争”的劲头、践行“创”的行动、凸显“建”的成效,凝聚起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二要突出强化工作重点,根据《济宁学院2021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方案》和《济宁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的要求,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突出校园文化建设的载体拓展、突出文明校园创建的制度机制建设三个环节,牢牢把握资料整理、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个方面。三要充分展示特色和亮点,把优势资源调动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相结合,凝练特色品牌,让“长板”更长、特点更亮。

李志红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争创省级文明校园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文明校园创建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本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职责。要对照测评指标,细化梳理测评点,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工作计划,将评测指标转化为具体可行的工作措施。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督导组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跟踪督查,及时掌握创建动态。

李志红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总结规律,把握重点,讲究方法,夯实责任,形成各部门单位相互协调,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全过程督导的工作格局。全校干部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同向、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创建工作中,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任务,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刘克非传达了《济宁学院2021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方案》和《高校文明校园标准》,就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撰稿:杨朝  摄影:张莹莹  审核:刘克非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