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赴曲阜尼山“夫子洞的院子”民宿合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21    点击:

9月21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卫建勋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张颖慧博士、骨干教师闫瑾、学生闫馨月、厉玥佶一行5人赴曲阜尼山“夫子洞的院子”民宿合院考察交流。尼山“夫子洞的院子”文化项目负责人、民宿主张颜慧、民宿经理孔蕊会见卫建勋一行,并全程陪同考察交流。

张颜慧就“夫子洞的院子”民宿合院的建设初衷、建设过程、设计理念、民宿布局、配饰文化、文创产品、社会反响、宣传需求等方面作了阐释。卫建勋介绍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师资水平、专业结构、办学特色,对“夫子洞的院子”民宿合院的建设成效表示赞叹,对该项目的“文化”设计理念深表赞同,并基于“夫子洞的院子”民宿合院的设计细节和社会宣传提出了意见建议。张颖慧介绍了网络与新媒体的专业特色,从文案宣传、视频制作、文旅活动、讲座论坛等方面对“夫子洞的院子”民宿合院的新媒体宣传提出了初步构想。其他随行师生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此次考察,双方就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实践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文旅产品开发和服务地方经济展开了深入探讨,就进一步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是校企对话的一次头脑风暴,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秉持学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理念、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

(撰稿:张颖慧       摄影:孔蕊       审核:卫建勋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