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举行优秀教育工作者事迹展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17    点击:

9月15日晚,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用匠心守望初心”优秀教育工作者事迹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该院213会议室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辅导员陈轶洋、郑伟,以及400余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共同参加,辅导员张薇主持。

张薇首先阐述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为学院“桃李杯”师范生专业素养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育人使命和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认真观影、用心体会,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自身的成长。郑伟讲到,在成为一名正式教师之前,应充分认识到教师事业的特殊性,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教育才能,锤炼个人道德品质。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影片《时代楷模:黄大年》,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学习黄大年精神,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未能线下参会的同学也撰写了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更加明晰教师职业道德和育人使命,助力学生涵养师德情怀、弘扬优秀师德师风,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师范类学生的培养工作。

(撰稿:张薇      图片:陈轶洋      审核:许杰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