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镌刻青春芳华 ——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7    点击:

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该院众多学子活跃在支农、扶贫和防疫等基层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

青年请长缨,疫情显担当。近日,我校收到中共曹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发来的一封感谢信,表彰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21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二班鲁佳滢同学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该同学在得知县里需要志愿服务时,第一时间报名奔赴抗疫一线,主动承担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全面消杀等工作,用奉献和爱心挑起疫情防控中的重担。

社会实践锻能力,反复锤炼促成长。除了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外,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学子也在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参加所在乡镇的助力复工复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青鸟计划”返家乡等活动,切实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当地获得一致好评。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不断鼓励青年学子通过志愿服务努力锻炼能力,将青春活力多投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心中慢慢发芽茁壮成长。

(撰稿:明强       图片:赵燕       审核:孙文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