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9-18    点击:

9月1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曲阜师范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线上《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集体备课会,我校全体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整整一天的备课会上,三所学校的六位主讲教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针对性地对各章节课程内容进行了讲解。主讲教师以教学实践经验为依托,从课程导入、重难点讲解、案例选择、教学方法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入、透彻、详实,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期间,与会教师围绕各章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备课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艳红、蔡秀梅分别讲解了第四章和第五章的课程内容。

思政课多校联合集体备课会搭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平台,就思政课中的理论问题、教学模式等进行深入研讨,对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打造理论性强、思想性高、时效性好的思政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蔡秀梅        图片:王艳红      审核:王玉华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