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点击:

为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与管理工作,引导大学生适应高校生活,9月14日至1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过线上的形式,围绕专业学习、校规校纪、安全教育、国家资助政策、学生会介绍等主题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4日,副院长贾英侠、李芬,教学秘书刘晔菲通过线上的方式对新生进行入学培训。贾英侠从学籍管理、收费管理、学业预警、学位授予等多个方面帮助新生认识、了解学分制。李芬向新生介绍了学业相关的注意事项,对选课等重要问题加以强调。刘晔菲向新生介绍了“雨课堂”的功能及操作流程,帮助新生适应线上教学。

9月15日,辅导员张甜从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奖励办法、纪律处分、日常行为规范、奖罚助贷知识、学习生活六个板块带领新生们学习掌握学校相关规章制度,鼓励同学们自觉遵守好学校的基本要求和规章制度,方言矩行,不负韶华。

9月17日,辅导员齐德华从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勤工俭学等六个方面解读了我校助学金资助政策,并详细介绍了申请各类奖、助学金的具体流程及条件,激励受助学生积极“学政策、晓政策、讲政策”。

9月1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围绕部门情况、部门职能、成员组成、工作形式、未来规划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鼓励新生积极加入学生会。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必不可少的一环。本次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帮助2022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新生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倪召欣        照片:学院学生会       审核:卫建勋       编辑: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