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我校图书馆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全国引发热烈反映,掀起学习热潮。我校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图书馆员在学习了全会公报后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

馆长、党支部书记刘欣说,“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望峥嵘岁月,我们倍感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作为图书馆工作者,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图书馆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服务好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需求,努力推进我校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馆长、支部委员葛艳丽说,“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前提下,努力增强业务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办法,稳步推进工作。”

技术部主任陈琳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地、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具体落实到技术部实际工作上,要积极做好问题调研、数据统计、服务日志管理,为总结并改进图书馆新型服务模式提供技术支持。”

党小组长王效慧说,“十个坚持我们要牢记于心,立足自身发展,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有了国家的大我,才有自身的小我。我们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应发扬党员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做好表率作用。”

参考咨询部馆员宋敏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认识到,我们党是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工作团队也一样,不能一味埋头苦干,也要在工作过程中阶段性的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办公室党员冯艳梅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这一代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流通阅览部党员赵雪冬说,“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拥护,对祖国未来充满信心,对图书馆充满信心,我们一定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之下,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团结同志,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完成好!”

图书馆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全馆职工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团结一致,奋勇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图书馆党支部   审核:刘欣   责编:李利】